reed是倒过来的deer

若思工坊:

生煎包是流行于上海、浙江,江苏及广东的一种汉族传统小吃,生煎包的底部煎得金黄焦脆,肉馅极其鲜嫩,上面还撒满香葱,汁水

配料:

面粉       250克

猪肉馅    200克

温水       130克

酵母粉    5克

高汤       适量

盐          1小勺

生抽       2小勺

白糖       1小勺

料酒       1小勺

蚝油       1小勺

姜末       适量

洋葱末    适量

橄榄油    适量


做法:

1.温水溶解酵母后,分3次加入面粉中,揉成光滑的面团后,置于温暖处发酵半小时,即成半发酵面团。


2.肉馅里加入盐、生抽、白糖、料酒、蚝油、洋葱末、姜末,并加入两勺清水,顺一个方向搅拌均匀,分次缓慢加入高汤,将肉馅打上劲。


3.将面团搓成长条,切成每个20克左右的剂子,擀成中间厚四边薄的面皮。


4.加入肉馅捏褶封口,制成生煎坯子(请不要吐槽包子不好看的褶皱,我尽力了)


5.电饼铛or平底锅加热,表面抹一层橄榄油烧热,把生煎包排列在锅内


6.小火煎半分钟后,缓慢倒入适量清水,盖锅盖继续小火煎制几分钟。


7.待锅里的水全部蒸发后,再倒入适量清水,并加半勺油在锅底,等到锅内水分靠干,并发出“滋滋”响声


Tip:

1.生煎包的汁水来源于打进肉馅的高汤,但如果嫌麻烦可以往肉馅里打些清水,这样可以使肉馅水嫩 

2.生煎包的大小尽量保持一致,以一口能入嘴为宜,这样生煎入锅后也能均匀成熟

3.生煎包是靠锅里的水分蒸发使其膨胀成熟,所以水的多少要适宜,分两次加入,第二次加水的同时候还要加少许油,这样生煎的底部特别酥脆

4.刚出锅的生煎包的汤汁会非常烫,食用的时候要小心

5.也可以使用牛肉馅

6.个人不喜欢大葱的味道,所以换了洋葱,用大葱就可以的

评论

热度(20)